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市人民检察院、市水务局联合召开中卫市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3-06-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16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落实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黄河宁夏段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的要求,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近日,联合市水务局印发《中卫市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召开了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d500c93dd11075f56a1700c705e2314.jpg

  会议指出,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维护健康水生态、保障国家水安全,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水资源保护的政治责任,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全市检察机关和水务部门要充分发挥水行执法在水资源方面的管理作用和公益诉讼检察的监督支持作用,对全市11个方面涉水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有效规范水资源节约、保护、开发、利用秩序,服务和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

640 (1).jpg

3(2).jpg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水务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部署,以强化取水许可、规范取用水为重点,以节水增效、规范管理、依法用水、科学保护水资源为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充分能动履职,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中卫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保护水平。一是全面排查整改。两级水务部门要全面排查辖区涉水违法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责任人,确保整改实效。二是强化协作配合。两级检察机关和水务部门既要分工负责,又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水务部门主动与检察机关共享工作台账,对发现的违法问题,检察机关要综合运用磋商、检察建议、诉前会商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三是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运用微博微信等媒介,积极宣传专项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成效及有影响力的案例,增强社会公众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营造社会公众共同参与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卫市院和沙坡头区院、水务局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中宁县、海原县检察院、水务局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
【来源】: